快訊/高雄化工廠「1傳16」!場所密閉還共餐 病毒株台灣沒看過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爆發化工廠群聚,截至28日已累積21例。市長陳其邁今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這起群聚中,懷疑指標個案為「案22456」,因為他在3月17日就出現相關症狀,3月19日有就醫紀錄:不過這起群聚的基因定序在國內沒有看過,研判有5種感染途徑,且排除高雄過去群聚感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說,假如「案22456」是指標個案,那他在職場部分就是1傳16人,這位個案的工作場所較密閉,通風情況不佳,再加上公共場域部分,有休息室、餐廳共餐狀況。

陳其邁指出,這起群聚基因定序出爐,是BA.2,病毒株在台灣還沒有看過,感染源可能是入境、防疫旅館、港口、航空站工作人員,也有可能是其他地區傳染,有可能是個案沒有發現,但排除過去高雄幾起群聚感染。

衛生局表示,28日高雄新增2例確診個案,分別是案22958、案22959,都是疑似指標個案22456的同事。根據疫調,這2名個案的工作場域是負責2號機台,他們都是同班同事,23日被匡列隔離後,27日出現相關症狀,就醫採檢陽性,Ct值分別是14.8、15,傳染時間點一致,評估無社區風險。

▲高雄化工廠群聚累積21例。(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化工廠群聚累積21例。(圖/高雄市政府)

延伸閱讀

►快訊/高雄化工廠今+2! 累計21人染疫

►佛跳牆過期1年煮給兒童之家吃 黑心團膳公司遭重罰1080萬

►快訊/高雄「愛河之心」驚見浮屍 民眾晨運嚇壞急報警

►米長蟲佛跳牆過期1年還給人吃! 黑心業者2年每天供1300份遭送辦

►超黑心!佛跳牆過期1年還供團膳 稽查員傻眼:豬排湯圓全過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