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只隔離3天」遭疑特權!指揮中心解釋2點原因

▲▼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已進行PCR採檢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基隆今天出現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臨時增加公布一名員警確診,而該案曾經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沒有口罩接觸拍照,以依循指揮中心建議居家隔離三天之後二採,再做判斷。然而一般居家隔離需要10天,被網友質疑林右昌有特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林右昌居隔屬於「預防性」的加強作為。

▲▼指揮中心3/25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基隆出現本土群聚,原公布3人確診當中包含1名陪看病的員警,然而就在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臨時公布再增加1名員警確診,更重要的是,該名染疫員警昨日晚間曾參加基隆頒獎典禮,與林右昌市長有近距離無罩接觸拍照,指揮中心已建議林右昌先採檢,並在居家隔離3天後二採再做判斷。

過去接觸者居家隔離都是14天,3/7起則縮短為10天,至於林右昌僅居隔3天引發網友議論,認為有特權嫌疑,「隔離時間還可以自己決定呀」、「為什麼是3天?若我們民眾有接觸也是3天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林右昌與染疫員警僅有短暫拍照,並非面對面接觸、講話等需要匡列居隔的密切接觸狀況,所以他的居隔僅是「預防性」的加強作為;另因Omicron潛伏期比較短,以此去推算預防隔離天數3天。

根據衛福部「COVID-19接觸者注意事項」指出,若與確診個案於症狀發生前4天至隔離前有密切接觸(如共同用餐、共同居住或面對面15分鐘以上),要先在家中自我隔離並等候衛生單位通知,不得離開所住所;若不是密切接觸者,目前僅需自我健康監測10天,若有疑似症狀,則要戴口罩後就醫評估,並告知可能的接觸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