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未繫安全帶收罰單 上網飆罵「納稅養XX」多罰5000元

▲▼車子,駕駛,安全帶。(圖/翻攝自pixabay)

▲民眾不滿未繫安全帶挨罰,上網辱罵警察,得再花5000元才能換得緩起訴。(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何姓男子不滿駕車行駛高速公路,被開未繫安全帶罰單,上國道公路警察局的Google網頁寫負評,點名開單警察「納稅養雜碎」,挨罵的警察一狀告到台北地檢署,何男坦承一時氣憤留言,檢察官調查後,22日依公然侮辱罪嫌給予何男緩起訴處分,條件是繳庫5000元。

何男是在2021年9月間,收到附有取締照片的罰單,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駛高速公路為繫安全帶,要繳3000元到6000元的罰款,何男氣不過,把罰單po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會汐止分隊的Google評論頁面,秀出開單的何姓警察姓名,開罵「納稅養雜碎」、「希望你全家確診」。

挨罵的警察收到同事截圖何男的留言內容後提告,何男趕緊到汐止分隊想找人當面致歉,但被罵的警察不在,何男只能託人留言轉告,警察未回覆是否接受道歉,只希望檢察官依法處理,台北地檢署考量何男犯後態度,給予緩起訴1年處分,而何男除了得乖乖繳違規罰單,還要另外繳庫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