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來了!今全台提前變天「雨最大」時間曝 明狂跌8℃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提前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提醒,今天(21日)鋒面接近,東半部有不定時短暫雨,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二、周三雨勢會較大一點。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台北市高溫還有29度,周二剩下21度,跌幅達8度。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周末穩定的天氣告一段落,今天不少朋友應該被雨聲吵醒,鋒面前緣的不穩定,比預期還提早不少接近台灣,在台灣附近已經發展對流雲系,不少地方已經有降雨。

氣象局今晨對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今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間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已有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桃園、新竹縣及台中能見度亦較低。

林定宜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鋒面接近,東半部有不定時短暫雨,西半部水氣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今位於鋒面前的偏南風,比較溫暖,預估西半部高溫29-32度、東半部27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林定宜說,周二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凌晨就有變化,中部以北東半部將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山區為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林定宜提醒,周三、周四華南雲雨區東移和東北季風影響,周三中部以北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四降雨稍微少一點,但還是會下;這兩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比較涼,低溫16、17度,高溫僅20度出頭。

林定宜表示,周五東北季風減弱;周六鋒面接近,周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