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澤倫斯基23日在日本國會發表視訊演說! 擬喚起國際輿論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透過視訊在德國議會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透過視訊在德國議會發表演說,預計23日在日本國會發表視訊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通過駐日大使館詢問日本當局,希望可以在日本國會發表遠端視訊演說,當時日本國會以「沒有視訊演說前例」為由,稱要再討論。但根據日媒報導,經過自民黨近日積極安排,終於確定在23日晚間6時舉行澤倫斯基的視訊演說。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次的遠端連線演說由兩院聯合實施,預計使用眾議院第一議員會館的會議室。先前曾經有人提議要直接在大會議場放置大型螢幕進行連線,但是因為場內構造原因,有實施困難,因此才調整舉辦地點。

事實上,日方原本因為沒有在國會遠端連線演說的前例,因此對此採取消極態度,但是隨著俄羅斯的持續進攻,因此積極協調。外界預估,澤倫斯基可能會在演說中強調與日本加強合作。

烏克蘭駐日大使科森斯基17日與日本參眾兩院議長會面,希望促成視訊演說,而首相岸田文雄已要求國會積極討論相關事宜。不僅如此,朝野雙方都表示贊同。截至目前為止,澤倫斯基已經在美國、英國以及德國等國的國會發表視訊演說,希望藉此喚起國際輿論。

根據TBS NEWS報導,自民黨與立憲民主黨的國會對策委員長18日在國會進行會談,並達成一致看法,認為應盡早讓澤倫斯基在日本國會發表視訊演說。隨後加速準備,原本希望最快能在3連休結束的首個上班日22日實現連線演說,不過和烏克蘭商討後,最終擬定23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