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等等澤倫斯基」! 歐政界連署籲延長截止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名歐洲政界人士連署,希望能延長諾貝爾和平獎報名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報名截止日期已在1月31日結束,不過俄羅斯揮兵攻打烏克蘭,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捍衛國家的表現有目共睹,多名歐洲政界人士連署希望諾貝爾獎能夠延長和平獎的報名期限到3月31日,等一等澤倫斯基與烏克蘭人民。

根據《新聞週刊》報導,這份來自荷蘭、英國、德國、瑞典、愛沙尼亞以及保加利亞36名前任或現任政界人士共同簽署的一份公開信,3月11日正式公開。信中指出,「儘管我們知道這是程序上的突破,但我們的確認為,在現在這個前所未有的情況下,延後報名時間是合理的。對抗威權主義,支持為民主和自治權利而戰的人民,是我們的民主責任。」

▲▼諾貝爾獎。(圖/路透)

▲2022年諾貝爾獎將於10月3日至10日公布得獎名單。(圖/路透)

信中還寫到,「勇敢的烏克蘭人民正在為了維護民主和自治而戰。我們的同情與支持言論,在他們為了人權與和平的犧牲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文明的表面薄如一張紙,而我們是它的守護者,永遠都不能停歇。」

因此他們希望諾貝爾委員會能夠重新開放報名,將期限從1月31日延長至3月31日,給烏克蘭人民與總統澤倫斯基一個報名的機會。

另一方面,今年度的諾貝爾獎將於10月3日至10日公布得獎名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