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 陸委會:中共應理性面對兩岸現實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拜登視頻通話。(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與拜登進行視訊對話。(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視訊對話時提到,台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將會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對此,陸委會19日表示,中共應以相對理性的態度面對兩岸現實、放棄以武力處理分歧的思維作法,避免造成無法應對的嚴重後果。

陸委會指出,台海安全與印太區域和平息息相關,中華民國做為主權國家,是區域民主價值與安全利益的重要夥伴,有權與國際社會互動往來,並反對中共脅迫施壓,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我們感謝美國等各方重視台海安全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陸委會強調,當前國際局勢複雜敏感,中共當局應承擔國際責任,以實際行動譴責遏止侵略,為和平解決爭端做出努力。同時更應以相對理性的態度面對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及國際社會關切,及早放棄以武力處理分歧的思維作法,務實改善兩岸關係,以避免一再誤判情勢、造成無法應對的嚴重後果。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