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國台辦記者會操作「今烏明台」挑釁論調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6日被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陸願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但若台獨分裂勢力繼續挑釁,甚至突破紅線,將不得不採斷然措施。對此,陸委會指出,中共藉俄烏局勢對台進行恫嚇及認知作戰,在今天的國台辦記者會得到充分印證。

陸委會提到,在國台辦記者會上,中方至少透過5家以上官媒提問俄烏戰事與對台看法,刻意操作「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武統及斷然措施」等挑釁論調,企圖擾亂台灣社會民心,「我們表達強烈不滿。」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3.16            。(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毫不譴責俄方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人道危機,還加碼脅迫台灣,國際社會必須認清其圖謀不軌的惡意本質。

陸委會還說,面對中共持續軍事威脅及散布錯誤定位台灣的言行,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民主自由的信念絕不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