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了自己玩!高雄地陪「12大景點」釣出台南人:覺得受屈辱

▲▼ 高雄夢時代廣場。(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夢時代。(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本土觀光走過疫情衝擊,如今從谷底復甦,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就列出前12名景點,透露這是高雄人當地陪時,會推薦的好去處;沒想到,其中一地釣出台南人,苦笑「有一種備受屈辱的感覺。」

「高雄人當地陪都去哪?」粉專高雄點日前發文,整理出前12名景點,是在地人會帶朋友去的地方,包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夢時代、漢神巨蛋
2.西子灣
3.去台南玩
4.鹽埕區、駁二
5.旗津
6.新崛江(傍晚過後)
7.帶台南人逛IKEA
8.爬柴山、壽山
9.瑞豐夜市(含周邊)
10.帶北部朋友吃丹丹
11.蓮池潭
12.佛光山、舊鐵橋、旗山

▲▼ 高雄宜家家具IKEA。(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宜家家具IKEA。(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有趣的是,第3名「去台南玩」和第7名「帶台南人逛IKEA」都掀起熱議,台南網友直言,「我沒有被帶著逛IKEA!反而是我這個台南人幫高雄人帶路啊啊啊啊」、「台南人都自己去逛IKEA,高雄人只需等他們逛完再帶去墾丁」、「台南人的我常常接到北部朋友的電話說,我這幾天到高雄玩,高雄朋友今天要帶我去台南,你們台南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再新增一個,帶台南人去到台南玩」。

▲228連假台南熱情好天氣,許多遊客迫不及待興高采烈直奔走訪台南,再加上高鐵台南站旁甫開幕的三井OUTLET正式營運,台南人瘤旺旺來。(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觀光遠近馳名。(示意圖/記者林悅)

另外,在地人看到景點清單也討論的熱火朝天,不禁笑回「直接帶去巨蛋或夢時代,結案」、「駁二真的熱死了,今天早上10點的太陽像正午豔陽」、「可以去SOGO啊,人少、安靜又有冷氣」、「IKEA逛完順便逛家樂福跟台鋁,歸剛欸」、「晚上再出門,謝謝」、「帶去台南吃牛肉爐」、「真的,沒別的地方了」、「外地朋友說要來高雄,一律帶去台南或屏東」、「太熱了,請自己去玩」、「高雄的太陽會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