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鳥害停電 他挖「台電6年前神文」鳥變笨了!網虧:洩國家機密

▲▼高雄大社、燕巢2000戶停電原因找到,「竟是一隻鳥害的」。(圖/台電提供)

▲高雄大社、燕巢2000戶停電,原因「竟是一隻鳥害的」。(圖/台電提供)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有鄉民統計,3月才過一半就停電11天,而昨(15)日中午,高雄市大社區及燕巢區鳳旗路、角宿路一帶,因為鳥隻觸碰到礙子,造成礙子破裂導致停電。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找出6年前台電粉專舊文,指出小鳥在電線桿上不會觸電,是因為兩隻腳站在同條電線上,如今高雄因一隻鳥停電,讓他笑酸「小鳥變笨了!」

對於高雄大社及燕巢鳳旗路、角宿路一帶15日中午因為高壓線路事故饋線跳脫,一度讓2000戶無電可用,經追查在帶電設備周邊發現燒焦鳥屍,研判是鳥隻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才會導致饋線跳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台電6年前的舊文章,該文解釋「小鳥在電線上,為什麼不會觸電呢?」答案出爐後,讓蘇一峰不禁笑酸,「小鳥變笨了。」

之所以小鳥站在電線「不會成鳥仔巴」,台電在2016年11月發文表示,因為小鳥的兩隻腳都是站在同一條電線上面,所以兩者間的電壓一樣高,無電位差就不會有電流,且無形成迴路,因此不會被電到。但若小鳥的雙腳踩在不同條電線上,就有可能會變成鳥仔巴。

▲▼台電追查高雄大社、燕巢停電原因。(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台電追查高雄大社、燕巢停電原因,發現燒焦鳥屍體,而附近草叢也有燒焦痕跡。(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如今舊文被挖出,底下網友熱議,「所以~鳥會劈腿?跨在兩條電線之間?」「我還真沒見過鳥的2隻腳站在不同的電線上」、「蘇醫師你洩漏國家機密了」、「下次不要停電怪小鳥就好了」。

PTT上也有鄉民討論,「是閃電鳥嗎」、「停電便日常了,什麼理由都不重要」、「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下次換山羌還是猴子」、「鳥鳥:下次不會了」、「這種每年都發生,就最近電的問題才被注意」。

經濟部長王美花15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前,被媒體追問高雄、新北2起停電事故,並質疑台電電力設備是否太脆弱。她表示,台電有許多停電事故,都是因為動物意外碰觸導致,全世界都一樣,因為電線桿在空曠的地方,不僅是鳥,有時候在很鄉下的地方,還會有猴子、蛇、松鼠等碰觸相關設備,造成設備故障壞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