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壁如曝民眾黨台北市長人選 「沒意外就是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藍綠白三大陣營備戰年底台北市長大位,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意副市長黃珊珊接班,但黃的黨籍仍是親民黨,讓部分民眾黨員有雜音。不過,擔任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今(14日)表示,台北市人選沒意外就是由黃珊珊參選。至於自己是否選高雄?她則說沒有意願,「但黨中央若有討論,就看黨主席柯文哲要我選哪就選哪。」

蔡壁如14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在台北市人選部分,如果沒有意外就是由黃珊珊出戰,並稱讚黃是做事非常實在的人,尤其當過好幾屆台北市議員,對台北市建設和發展都如數家珍;相比之下,民進黨的潛在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只對防疫比較熟悉,但市政不能只聚焦在防疫與衛生上,如何讓年輕人在台北安居樂業、落地深耕才是最重要的。

針對日前傳出,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與蔡壁如會面談高雄「藍白合」一事,蔡澄清,是有次曹桓榮來台北,兩人在一場餐會中碰到面,「而他說自己想選高雄,但國民黨還在評估中,我只有跟他說祝福你,就這樣。」

黃光芹提問,「是曹桓榮自己貼下來嗎?還是有人操作嗎?」蔡壁如回應,「對,就像先前跟四叉貓,也是路過巧遇合照,就被操作成新聞」。

對於醫師蘇偉碩是否選高雄?蔡壁如指出,「與蘇醫師一直都相當熟識,在去年四大公投期間也密切聯絡,在公投結束後有詢問他有沒有興趣走政治,但他表示想要好好生活賺錢養小孩子,目前彼此就僅是維持好朋友關係。」

至於自己是否選高雄、新北或其他地區?蔡壁如說,「柯文哲主席是請我當召集人,且立法院工作也很忙,但中央如果說要我選,就可以再討論,目前就是把選務小組工作做好。」

黃光芹追問,那新北呢?蔡壁如強調,「自己目前沒有參選意願,但黨中央若有討論,自己身為不分區立委是身不由己,現階段要先把選舉步調安排好,一切就看黨主席柯文哲怎麼指揮,去新北就去新北,去高雄就去高雄」。

談到黨內其他立委參戰地方,蔡壁如指出,黨內5位不分區委員都是第一次當立委,過去都不是政治人,現在突然被點名去選,心中都需要有點建設;而賴香伶委員過去當過政務官,還有任職過北市小內閣成員,對於政治與媒體追問方面較能上手;至於高虹安委員則是每天在新竹認真做選民服務、與地方做接觸,「我想這就是她的準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