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議員痛哭懇求:拜登救救我的國家! 美憂引三次大戰拒設禁飛區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烏克蘭國會議員霍普科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聲淚俱下表示,烏克蘭人民正在砲火中受苦,北約至今拒絕畫設禁飛區,「我請求拜登、請求國會,請你們救救我們的國家。」

烏克蘭國會議員兼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霍普科(Hanna Hopko)接受MSNBC視訊專訪時呼籲,美國應盡快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因為該國已經出現無法收拾的人道主義危機,「我認為世界必須展現領導力,這真的很可怕,有很多美國人說,他們也希望設立禁飛區,但到目前為止,我們從官員那裡聽到的是,他們不想再發動一次世界大戰。」

霍普科講到這邊開始痛哭起來,「我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許多烏克蘭人死去,我請求拜登、我請求國會,請救救我們的國家。」

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已有200多萬難民逃離烏克蘭,這也是二戰以來歐洲增加最快的難民危機。許多北約盟國也紛紛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並實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但排除了和俄羅斯出現正面衝突的行動;若北約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這意味著只要有違規的俄國軍機,北約就必須負責將其擊落。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表示,設立禁飛區基本和「展開第三次世界大戰」無異;參議員墨菲(Christopher Murphy)也在福斯電視台指出,他認為實施禁飛區與美、歐的利益不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