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iPad螢幕亮度、壽命翻兩倍! 傳搭載「三星雙層串聯結構螢幕」

▲三星oled螢幕。(圖/翻攝自macrumors)

▲三星傳出正在開發新雙層串聯結構的OLED面板,供蘋果產品需求。(圖/翻攝自macrumors)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The Elec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將在未來發布搭載三星OLED顯示螢幕的iPad和Mac,而目前三星已著手開發新OLED面板,螢幕較以往更大,採用雙層串聯結構(two-stack tandem structure),具有兩個發射層,讓OLED螢幕的亮度和使用壽命提升兩倍。

The Elec指出,目前採用OLED螢幕的蘋果產品皆為單層結構,為了配合iPad使用時數較長的情況,蘋果因此要求採用雙層結構的OLED螢幕,並且會將先進的雙層結構OLED螢幕導入MacBook和iMac產品。目前蘋果僅在iPhone和Apple Watch上採用OLED顯示螢幕,Mac和iPad則採用LCD和 mini-LED。

根據報導,蘋果和三星正在合力製造10.86吋的OLED面板,但傳出三星認為成本過高的消息,三星也可能因此無法製造合理價格的面板。

目前三星正在積極雙層串聯結構顯示器,並命名為T系列,指的是串聯(tandem),三星正在積極研發T1材料並尋求客戶認可,預計在2023年T1 材料有機會商業化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