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日本人自願赴烏克蘭參戰! 日外相急勸:不要去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圖/路透)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圖/路透)

文/中央社

面對烏克蘭政府正招募「外籍義勇軍」加入抵抗俄羅斯軍隊入侵行列,傳出約70名日本人有意接受招募。日本政府今天表示,「不管任何目的,希望日本民眾勿前往烏克蘭」。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烏克蘭駐日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1日晚間回答「是否有約70名日本人接受招募」提問時說,「沒錯,就是如此」。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說,已跟招募義勇軍的烏克蘭駐日大使館說明,「已(對日本國民)發出撤離勸告」。松野此舉似有催促大使館自制的意圖。

松野說,「不管任何目的,希望民眾勿前往烏克蘭」,呼籲日本民眾不要接受招募。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本月一日在記者會上也對此表示,「外務省對烏克蘭全境發布撤離勸告,希望所有民眾不問目的為何都勿前往當地」,呼籲日本民眾勿參加義勇軍招募。

TBS電視台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小組)會長佐藤正久說,對於部分媒體報導烏克蘭招募義勇軍,日本人似乎也有超過70人接受招募,「由於政府已對烏克蘭發出撤離勸告,希望大家絕對不要接受招募」。

另外,對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曾在推特發文「日本在不到100年時間兩次支持納粹政權,過去是支持希特勒,這次是支持烏克蘭」等,林芳正以「全無根據、斷難接受」反駁。俄羅斯此次高舉「去納粹化」作為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根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