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掀反華潮!陸留學生躲防空洞被逼問 只能「裝日本人」保命

▲中國留學生痛斥鍵盤俠。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俄烏戰事造成眾多傷亡,卻有中國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狂洗「進口烏克蘭美女」等低俗留言,被外媒報導後引起眾多烏克蘭人不滿,甚至掀起反華潮,許多人在烏克蘭的中國人都遭到不友善對待,甚至被開槍。一名中國留學生氣得在推特上發影片大罵,表示現在躲在防空洞都會被烏克蘭人逼問,有些同學只敢假裝自己是日本人來自保,甚至聽說已經有人被槍擊了,「你們就這麼缺老婆嗎?喔對,你們連人都不是了。」

該名留學生表示,很多中國人在網路上調侃「烏克蘭戰爭打得好,死得人越多越好,這樣我就有『烏克蘭小媳婦』了!」之類的言論,已經被烏克蘭媒體翻譯報導,基本上所有烏克蘭人都看到了,而且不只是年輕人而已,連老頭、老太太都已經知道了。

▼女留學生被跟蹤、威脅。

該名留學生指出,現在到基輔的防空洞、地鐵裡避難,都會遭到當地人逼問,很多中國留學生都不敢待了,甚至有人假裝自己是日本人來自保,連自己是中國人都不敢說,多虧了網路上的鍵盤俠,「你們就這麼缺老婆嗎?是啊,你們連人都不是了,戰爭死這麼多人,你們就只想玩烏克蘭老婆。」

該名留學生還說,聽說已經有中國人在烏克蘭被槍擊了,「以後在這個地方有多少中國人被打死、被槍殺,這全是多虧了你們這些鍵盤俠的功勞。」

該名留學生所說的情況並非空穴來風,從25日就已經傳出有不少中國人在烏克蘭遭到當地人不友善對待,包含一名女留學生外出購買物資時遭到跟蹤、威脅,還有一名男子與一群朋友在外面被人拿槍射擊、追趕。

中國駐烏克蘭使館也在26日警告中國公民,在當前烏安全形勢特殊時期,要高度重視與烏民眾友好相處,避免就具體問題發生爭執,努力通過友好方式解決問題,盡量不要外出活動,遠離軍事設施、軍隊人員和持槍者,以減少安全風險,「不要對正在發生的交火及人員進行拍攝,也不得在未徵得對方同意情況下拍照。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識別性的標識。」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警告公民注意安全。(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