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放鬆防疫管制 蘇貞昌要求一定規模企業增設「防疫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開始討論「與疫共存」新模式。行政院24日公布新一波的防疫放寬措施,院長蘇貞昌要求,各部會公私部門都要有防疫專責人員,如防疫長,尤其一定規模以上的企業或特定場所如百貨公司、幼兒園,要指定專人做防疫長,負責緊盯宣導督導防疫做到位,若有出事,就由該人員通報相關政府單位,專責又分工,快速第一時間反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4日上午召開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4日上午召開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經濟活力非常蓬勃,這樣情形下,在指揮中心研判下,可以建立經濟跟防疫並存的新模式。但有幾個條件、前提要請國人配合,第一,雖然朝向放寬管制,但疫苗施打率越高越好,尤其第三劑,特別是高齡者,打越多越有保護力,請高齡者及家屬盡量讓高齡者能夠打第三劑。

第二,若適度鬆綁後,確診者會增加,當然不會像新加坡一天2.6萬人、韓國一天17萬人的程度,目前是個位數,如果開放後確診有一點增加,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應該要有認知,不要一開放確診者有些許增加,又拿數字比數字」,既然要經濟跟防疫並存,要付出代價,但這代價可以承受,因為Omicron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症狀,不要因為開放後確診數增加卻又無法容忍。

第三,各部會公私部門都要有專門管防疫的專責人員,如防疫長的設置,一定規模以上的企業或特定場所如百貨公司、幼兒園,要指定專人做防疫長;機關跟學校更不用說,已經有這方面的專責教育訓練,負責緊盯宣導督導防疫做到位。一有確診情形,第一時間就由該人員通報、匡列、採檢、隔離等相關工作,建立分工合作、分層負責的機制,專責又分工,快速第一時間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