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憶「初識蔡英文」:非醫療專業竟懂國際藥價問題

▲▼陳時中視察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盛傳可能投入2022年底台北市或桃園市選戰的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接受「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專訪。訪談間,陳時中回憶當年跟總統蔡英文認識的過程,當時很訝異非醫療專業的蔡英文竟然清楚國際藥價問題。

對於過去這段時間防疫的成果,陳時中在訪談中表示,「台灣模式」引發許多國家的興趣,參與多場跨國視訊會議,都會被詢問防疫因應措施。

陳時中說,「台灣模式」有兩大重點,一是防疫的韌性,即防疫不是只有強度,也要過正常的生活,二是疫情透明化、降低社會恐慌,每天召開記者會直接回應民眾疑慮,並同時做公共衛教宣導。

此外,訪談間陳時中也回憶跟蔡英文認識的過程,當時他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期間,因為藥價的問題,曾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總統做討論。他說,他很訝異非醫療專業的蔡英文竟然很清楚國際藥價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他一直支持蔡英文,覺得這樣堅毅的女性,給國家帶來了新的希望;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他也認為,蘇貞昌在疫情期間做了各部門的資源整合,提供衛福部許多支援,他要為此表達感謝。

▼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接受「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專訪。(圖/民進黨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接受「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專訪。(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