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部指控:解放軍軍艦「雷射照射」P-8A 嚴重危害安全

▲紐西蘭通過軍購計畫,將購買4架波音P-8A「海神」反潛巡邏機,為了因應中國的崛起,在南海區域造成的緊張關係。(圖/路透社)

▲澳洲P-8A巡邏機遭到解放軍軍艦,以雷射光照射。(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洲國防部19日指出,澳洲國防軍一架 「P-8A 海上巡邏機」在北方海域的上空,遭到附近的解放軍軍艦,以雷射光照射,嚴重危害人員安全,澳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設在吉布地的軍港,圖為解放軍海軍071型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號」。(圖/翻攝新浪軍事)

▲其中一艘當事艦為「井岡山號」。(圖/翻攝新浪軍事)

澳洲國防部聲明,事發在澳洲以北阿拉弗拉海(Arafura Sea),當時中國解放軍海軍052D型驅逐艦合肥號與071型綜合登陸艦井岡山號向東航行。

▲▼合肥號導彈驅逐艦。(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另一艘當事艦是合肥號導彈驅逐艦。(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聲明指出,其中一艘中國軍艦發射雷射光,可以危害澳洲國防軍人員的安全及生命,澳方譴責這類不符合專業軍隊標準的行為。

澳洲表示,這兩艘中國軍艦其後又穿越托勒斯海峽(Torres Strait),駛入了珊瑚海(Coral Sea)。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解放軍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將統籌網路訊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