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民眾黨桃園市長提名 謝立功:若敗選願當賴香伶選舉總幹事

▲謝立功、賴香伶。(合併圖/記者林敬旻、黃克翔攝)

▲謝立功、賴香伶。(合併圖/記者林敬旻、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與黨秘書長謝立功角逐桃園市長初選,將於3/6、3/7舉辦桃園市黨員投票,採投票30%、民調70%機制,來決定提名人選。賴香伶、謝立功18日在黨中央公布政見,被問到敗選是否支持對手?謝立功表示願當賴的選舉總幹事,賴香伶則說,會全力輔選桃園及其他選區。

民眾黨18日在中央黨部舉辦「桃園市長選舉公報記者會」,邀請賴香伶、謝立功發表選舉政見。賴香伶主打勞權背景,推出「三大願景九大目標」,包括:公民參與城市創新、優化職場生活環境、社會發展多元均質。

賴香伶進一步說明,第一,桃園身為國際都市,應建立公民參與審議制度,引進民間的智慧與力量;第二,桃園擁有227萬人口,勞動參與力是六都第一,要提升市民生活環境,職場的優化是不容忽視的,挹注資源增進勞工技能,增強就業競爭力、提升福利待遇,穩固勞工家庭及生活環境,讓桃園在職場產業及友善的生活空間成為全台領頭羊的角色。

第三,台灣過去資源分配、藍綠鬥爭、政治輪替下有許多陋習及地方派閥,以至於在區域發展上有所差異,像是南北桃發展不均、族群文化失衡、世代差距擴大,透過行政資源分配全面性歸納,整合各區建設計劃,文化保存推廣、交通網絡串連,緊密連結南北桃園。

謝立功則拋出「閃亮國門計畫 照亮整個亞洲」、「打造多元新住民文化城市,成為亞洲新景點」以及設立桃園市政府的「亞洲學院」。

謝立功說,他要把整個桃園當成航空城,以機場運輸作為核心的網狀交通脈絡出去,透過交通帶動桃園,也整合在地科技大學、普通大學,培養航空城所需人才,全面提升在地就業率。「桃園是國家大門,桃園如果好,整個台灣都會好;桃園亮眼,相信台灣也會走進國際舞台,至少成為亞洲量點。」

至於所謂「桃園市政府的亞洲學院」,謝立功說,亞洲學院不是辦學校或以為只是做訓練而已,而是在一個大的理念之下,把公部門的培訓引進外界的智庫,讓自己內部人員跟外部學者專家,很務實檢討城市未來發展需要什麼。

被問到初選落敗是否支持對手?謝立功表示,如果賴香伶不嫌棄,他就做她的總幹事;賴香伶則回應,那她會全力以赴為桃園或其他地區輔選,強調2022是民眾黨扎根基層的第一站,自己跟謝立功沒權力因初選結果就懷憂喪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