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隧道、佳冬戰備道區間測速3/1啟用 原自動照相桿移除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3月1日起在台26線車城尖山段、台9線草埔森永隧道及台1線佳冬戰備跑道段3處啟動科技執法,但由於草埔隧道及戰備跑道先前已有固定式測速照相器,駕駛人擔心造成發生違規重複取締現象,縣警局交通隊回應,啟動科技執法後,就會移除固定測速器,不會出現重覆情形,但提醒用路人依速限行駛,確保行車安全。

▲草埔森永隧道科技執法            。(圖/資料照,下同)

▲草埔森永隧道科技執法3月1日上路。(圖/資料照,下同)

▲草埔森永隧道科技執法            。(圖/資料照,下同)

▲佳冬戰備跑道。 

屏東縣警局有鑑於屏東縣佳冬鄉台1線戰備跑道、車城鄉台26線尖山段及台9線草埔森永隧道因超速違規情形嚴重,於3月1日在這3處(雙向)路段增設「科技執法—區間平均速率自動偵測」設備,取締駕駛違規超速行為,以降低交通事故之發生。

▲▼             。(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但由於草埔森永隧道、佳冬戰備跑道已設有固定式測速照相,用路人認為,如此一來是否出現科技執法與測速照相器材同時使用現象,反而影響行車順暢?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啟動科技執法後,就會移除原本的測速照相器材,不會有兩項取締違規器材同時啟用狀況,籲請用路人遵守相關規定,確保行車安全。

縣警局長劉印宮也表示,執法並非搶錢,係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及嚴重性,並督促駕駛人養成良好駕駛習慣,籲請遵循速限行駛,切勿違規超速,共同維護道路交通秩序,以確保行車順暢及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