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嚇人!燉鍋開火人就出門煮到變黑炭 鄰居聞焦味急報求援

▲彰化社頭鄉發生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社頭鄉民宅廚房鍋子燒到焦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又是放到乾燒惹禍!彰化二水鄉日前1處三合院廚房發生火警,女屋主輕微嗆傷送醫,今天接近中午時分,社頭鄉1戶民宅,屋主忘了廚房燉食物沒關上瓦斯,人就出門,好在鄰居聞到燒焦味道,趕緊報請消防局到場協助,看到鍋子已經被燒到變成焦黑,裡面的食物也變成一團焦炭,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彰化社頭鄉發生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二水鄉廚房燒到變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這起火警發生在上午11時45分許,消防局據報社頭三民路1棟RC建築發生火警,火速派遣永靖、員林、田中、林厝及社頭等分隊前往,屋內發現沒人在家,卻從廚房內傳出陣陣的焦臭味,伴隨著煙不斷的竄出,所幸瓦斯已經關閉,化解一場災難發生。

經統計彰化縣轄內110年火災事故中,其中建築物火災起火原因前五名分別為電氣因素、爐火烹調、菸蒂、機械設備、遺留火種(金紙餘燼、蚊香、線香等)。今年春節彰化第二大隊轄區,發生廚房火警的事故,比起往年大幅降低,究其原因是宣導使用住警器發揮功用。

消防局同時提醒民眾,當民眾在廚房油炸、燉滷或燒開水時應有人看顧,暫離時要記得「人離火熄」是預防廚房火災的不二法門。

▲彰化安裝住警器宣導。(圖/翻攝消防局官網)

▲彰化補助住警器。(圖/翻攝自彰化縣消防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