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社區擴大匡列幾成空城 警察站崗防盜「另類封街」

▲▼鼓山分局派員警在旗津社區站崗。(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鼓山分局派員警在旗津社區站崗。(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津區傳出有社區民眾確診新冠肺炎,中華里900多巷附近兩排民宅許多居民被送往防疫旅館隔離,僅剩少數住戶也必須居家隔離檢疫,鼓山警分局為防止居家檢疫的民眾擅自離開住所,以及竊賊趁虛而入,從大年初二開始派員警24小時站崗,並在巷口放置三角錐和橫桿,形成另類的「封街」景象。

為全力防堵新冠肺炎病毒在社區散播,高雄市政府在春節期間也未停止在旗津社區的社區採檢,市長陳其邁在6日的疫情記者會上鞠躬向旗津居民與醫護人員致謝,感謝旗津市民朋友能跟市府團隊合作,在最困難時候團結防疫,市府也會當旗津居民們最堅強的後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鼓山分局派員警在旗津社區站崗。(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鼓山分局派員警在旗津社區站崗。(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旗津區是高雄市這波疫情的最前線,復興里一處公寓式集合住宅,及中華里900多巷二排民宅,都因有居民確診,擴大匡列隔離採檢,住戶幾乎都打包住進防疫旅館,有些沒住進防疫旅館的民眾,也大多被匡列居家隔離檢疫,讓整個社區空蕩蕩。

對此,鼓山警分局從大年初二開始就派出員警在中華里900多巷口排班站崗,並以三角錐加上橫桿方式進行管制人員進出,警方表示,截至6日中午為止,都未發現有居家隔離的居民離開住處,警方表示,除了防止居家檢疫的民眾違規,也可以同步加強治安,因此春節期間也沒有發生竊案或治安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