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曝Omicron四大症狀 第1名變了!超越喉嚨症狀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4日公布本土確診Omicron四大症狀,依然是咳嗽、喉嚨症狀、發燒和流鼻水或鼻塞為主,但咳嗽超過喉嚨症狀,位居首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例行記者會表示,1月至2/3共有516例Omicron本土確診,上周跟大家報告,喉嚨症狀算最多,這周咳嗽有稍微多一點,不過都還在50%上下,並沒有很明顯變化。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有咳嗽症狀52%、喉嚨症狀49%、發燒28%、流鼻水或鼻塞26%、頭痛9%、肌肉痠痛5%、嘔吐2.5%、發冷1.3%、嗅味覺異常1.3%、腹瀉0.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516例Omicron本土確診分析。(點圖可放大/指揮中心提供)

▲▼2022年1月份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最近一周以0到9歲確診個案數有比較多一點,共有60位排名第4,絕大部分都還是在20到40歲年齡層,女性稍微比男性多一點。根據指揮中心資料,30到39歲確診最多有127位,20到29歲有102位,40到49歲有89位。

另外,這516例本土確診,196例、38%屬於無症狀,319例、61.8%屬輕症,中重度以上有1位。

羅一鈞說明,該中重度個案為70多歲本國籍女性,有多重慢性病史,是在住院期間篩檢被驗出,就是先前公布的亞東醫院案18548,未曾接種過新冠疫苗,1月初因呼吸不順、咳嗽等診斷為肺結核,經治療改善轉入普通病房;1月下旬院內篩檢又驗出陽性,Ct值22.6,胸部X光顯示右側肺炎但無需氧氣治療,接受瑞德西韋後改善,未曾入住加護病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