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女遭殺害棄屍水庫!網友合力拼湊線索…9年後真的破案了

▲桃園市曾姓男子去年得知女子諸事不順,竟佯稱其被鬼纏身,體內疑有穢物等,願幫其作法驅除,竟邀其上摩鐵命其遮住眼睛不能出聲,遂指侵與性侵得逞,事後女子報警提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17歲女孩遭到殺害棄屍水庫,網友合力拼湊線索,結果真的破案。(示意圖/免費圖庫123RF)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寫手「茅十七」日前發佈一則貼文,事情與一宗兇殺案相關,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沒想到後來網友們力拼湊線索,竟然成了關鍵,讓警方成功破案。

綜合陸媒報導,「茅十七」2011年受到警方委託,由於一名17歲女孩遭到殺害,被棄屍在四川省某地的水庫,現場發現了一張車票,因此PO上網路,希望網友們能夠提供線索。

「茅十七」說明,該名女孩身高約155公分,頸部有2顆黑痣,後頸也有一顆米粒大小的痣,左手手腕有陳舊的割傷傷痕,事發時懷有7個月的身孕。

一名網友看到殘破的車票,透過修圖軟體,進行拼湊、還原,最後發現該張車票與上海浦東的巴士車票類似,因此將貼文發出。後來有許多人在網路上接力,竟然真的拼出了關鍵的破案證據。

▼網友們協力在網路上拼湊線索,最後真的破案了。(圖/翻攝《上游新聞》)

▲▼17歲女遭殺害棄屍。(圖/翻攝《上游新聞》)

「茅十七」表示,辦案的員警透過通訊軟體告知,網友提供了該張車票,為破案提供方向,確定了受害者的大致範圍,後續採檢DNA進行比對,找到了通報失蹤的受害者親屬,2020年已將人逮捕歸案。

「茅十七」提到,之所以近期才將貼文發出,是因為他很少登入與員警聯繫的通訊軟體,所以錯過了破案的消息,因此才張貼出來,感謝當時提供重要線索的網友。

對此,該名網友也相當感嘆,這名員警隔了這麼久,終於偵破案件,難以想像背負案件許久的艱辛,也很慶幸有在偵辦案件當中提供線索。

▼網友們透過拼湊,發現了車票的出處,提供了重要的線索,辦案員警也成功偵破案件。(圖/翻攝《上游新聞》)

▲▼17歲女遭殺害棄屍。(圖/翻攝《上游新聞》)

時間隔了許久,該名員警也被調離職位,被調到禁毒部門,因為公務上較為敏感,沒辦法隨意發表意見。而當初主要調查的四川宜賓江安縣公安局也沒有給予答覆。

儘管如此,當時協力拼湊線索網友也感嘆,「很多事都微不足道,很多人卻很重要。 十年一瞬,謝謝當年的我們」,也希望遇害女子能在天堂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