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恐需孤軍奮戰!英外相認:不太可能派兵參與烏俄衝突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面臨13萬俄軍壓境,與俄國、白俄羅斯、摩爾多瓦接壤的地帶都有大軍集結,呈現「三面包夾」的緊張局面。儘管英國與北約多次輸送武器、公開力挺烏克蘭,但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承認,若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國,英國派兵參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外相特拉斯承認,英軍參與烏俄衝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BBC報導,特拉斯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確實存在的威脅,而且俄國總統普丁的侵略意圖極強,因此英國不斷向烏克蘭輸送武器,並與北約盟友合作「強化」對俄的制裁,讓克里姆林宮的寡頭政治「無處藏身」。

特拉斯承認,任何侵略對歐洲而言都是極為可怕的,因此英國外交部預計將在31日宣布更嚴厲的制裁。然而,針對英國是否可能派兵前往烏國的問題,特拉斯卻直言,「這種狀況幾乎不可能發生」,因為英國幾乎不可能派兵參與任何衝突,「我們正盡力透過震懾和外交手段阻止俄國入侵」。

特拉斯的說法與近日剛表態立場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相似。史托騰伯格最近坦言,由於烏克蘭並非北約(NATO)會員,因此北約沒有調派部隊到烏克蘭的計畫,目前僅專注於提供援助。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