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Face ID新功能」等到了! 網實測成功:比指紋好用太多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iPhone終於可以戴口罩解鎖了!」近來因疫情關係,Face ID著實讓不少人感到不便,想不到iOS 15.4 Beta戴口罩、戴眼鏡都能成功解鎖。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直呼「真的很爽、很順!」不過也有網友仍期待指紋解鎖回歸,「指紋比較方便!」

▲▼戴口罩無法臉部辨識Face ID。(圖/記者曾筠淇攝)

▲iPhone先前因戴口罩無法解鎖,讓不少人覺得不便。(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iOS 15.4 Beta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戴口罩解鎖,就有網友在TikTok上貼出實測影片,從畫面可見,用戶設置Face ID時,並不用戴口罩,只要擺動頭部讓手機偵測到各角度的面容即可;設置完畢後,他隨即戴上口罩測試,果真順利解鎖,且行動支付也同樣沒問題,能順利支付。

除了口罩外,Face ID還多了一個「戴上眼鏡」的選項,他戴上墨鏡完成設置後,同時在臉上戴口罩、墨鏡,結果手機也順利解鎖。不過,該名網友也表示,目前只有iPhone 12和iPhone 13才有支援,其他機型還要再等等;且要注意的是,若想要嘗鮮,務必先備份資料,「否則的話,資料非常容易丟失」,因為測試版往往不太穩定

@phone._.henry

iPhone讓你戴口罩解鎖ios15.4

♬ 原聲 - 柯宏儒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iOS 15.4 Beta有以下16個新功能:

1、可戴口罩解鎖手機

2、推出「通用控制」讓用戶用同組鍵盤操作Mac、iPad

3、新增37個表情符號、75個膚色

4、自訂捷徑自動化的頁面可選擇開關「執行時通知」的選項

5、Apple Card可新增至桌面,並顯示當前餘額和各類支出

6、「鍵盤亮度」可添加至控制中心

7、用戶可為iCloud密碼添加註解

8、iPhone 13 Pro可支援120Hz高刷新

9、iCloud新增「自訂電子郵件網域」功能

10、只要APP有支援,即可使用「同播共享」的功能

11、開發「舊換新掃描」工具,可估算設備價值

12、iPadOS加入了快速備忘錄、角落手勢功能

13、Apple TV新增待播清單顯示方式的選項,可選擇靜態影格或海報插圖

14、Passkey網站可用Face ID、Touch ID,不用輸入密碼

15、支援PS5 DualSense遊戲手把

16、支援疫苗接種紀錄

▲▼滑手機,分手,追劇。(圖/記者曾筠淇攝)

▲大家比較喜歡臉部辨識還是指紋辨識?(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消息引發討論,就有網友好奇,現在Face ID可以戴口罩解鎖了,跟指紋辨識相比,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個?還會覺得Touch ID需要回歸嗎?

底下網友紛紛回應,「Face ID無感解鎖比指紋好用太多」、「可以戴口罩的話我選臉部,但現有支援裝置太少」、「用臉無感解鎖真的爽」、「Face ID真的蠻無感,好用」、「我也用Beta版戴口罩解鎖,真的爽」、「Face ID能戴口罩解鎖真的不錯」、「基本上口罩問題解決掉就差不多了,等正式版出來大量套用」。

不過也有不少人表示,「還是指紋好用」、「指紋比較方便,不用一定要對臉」、「指紋好用太多」、「方便度還是實體指紋勝」、「當Face ID迷還在拉下口罩的時候我已經從口袋拿出解鎖」、「指紋用上手後,口袋掏出來就解完了」。

您可能感興趣...

►哪一支iPhone功能大突破? 果粉點名「這2代」超有感:革命性創新

►iPhone「1功能」被嫌爆! 果粉超有感:安卓好用多了

►以前沒LINE怎把妹?七年級生揭「2軟體」爆懷念:宿舍整排都在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