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返台確診女「自主管理期」逛3間百貨公司 北市不開罰:非故意

▲▼  Apple信義A13媒體預覽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信義區遠東百貨A13 Apple專賣店 。(資料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29日新增20多歲自中國大陸返台女性(案18761)境外移入案,個案於1月24日解隔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但27日卻出現喉嚨痛症狀,進而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北市衛生局30日說明,目前匡列居家隔離10人,其中9人採檢陰性;儘管個案曾經去信義遠百、CityLink、遠百寶慶店等百貨公司,但認定非故意,因此不予裁罰。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案18761為20多歲女性,居住於信義區,1月9日自中國大陸入境,1月7日入境前、9日入境當日、23日檢疫期滿前採檢PCR均為陰性;但24日隔離期滿返家自主健康管理,27日晚間出現喉嚨痛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16,感染源待釐清,匡列居家隔離10人,9人採檢陰性、1人檢驗中。

案18761曾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入信義遠百A13的蘋果專賣店、CityLink松山壹號店、遠東百貨台北寶慶店,疑似違反自主管理期間規範,避免出入市場、賣場或百貨公司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公共場域。

被問到是否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1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回應,衛生局疫調時,認為個案並沒有故意去逛百貨公司,且都是處於非尖峰時段前往,加上停留時間不長、都從側門出入,因此不予裁罰。

【自主健康管理注意事項】

(一)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健康狀況及活動史,並配合雙向簡訊回報健康狀況。
(二)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公共場所,例如人多的市場、賣場或百貨公司。
(三)禁止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例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
(四)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五)若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者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並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方式就醫。

▼台北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點圖可放大)

▲▼台北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