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第三劑疫苗還不夠!權威醫:可能還要再加打一兩劑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灣現階段疫苗施打除了催促基礎劑的完整接種,第三劑部分也請符合條件民眾,都能預約加打。不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坦言,除了現在打的第三劑,未來可能還要再打一兩劑疫苗,但還需要再進一步討論。

對於疫苗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僅先開放施打第三劑,至於已有國家打到第四劑的狀況,尚未有任何新的討論。身為ACIP召集人,同時也是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的李秉穎今(27)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指出,未來不排除要再加打一兩劑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說,現在的第三劑是加強基礎劑,但是否要今年施打另外幾劑還要再視情況而定。而各疫苗廠研發的「次世代」新冠疫苗,指揮中心也已簽約購買,只是李秉穎也表示,要不要打還沒有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