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孤立我們!旗津被貼「重災區」標籤居民慘 陳其邁出聲力挺

▲▼高雄疫情持續,高雄港34、36、55碼頭及前鎮漁民服務中心篩檢站照片。(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疫情持續,透過社區篩檢站擴大圍堵。(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疫情持續燒,今(26)日再新增11例,但目前仍都與高雄港群聚有關。不過,由於目前針對旗津地區防疫升級,使得民眾避之唯恐不及,也讓當地店家無奈喊話不要孤立旗津,強調現在業績剩不到一成,真的是很致命的一擊。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話力挺表示,任何地方都一樣,不要汙名化,旗津社區篩檢已經篩了2萬人,社區是安全的。

▲▼旗津防疫措施加嚴。(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旗津防疫措施加嚴。(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為防止高雄港群聚案件擴大,高雄昨日針對旗津防疫措施加嚴,包含暫停辦理大型集會活動(如婚宴、廟會、教會、社區活動中心)、暫停接受服務(關懷據點、失智據點、日照機構,餐廳防疫升級需使用隔板、落實實聯制,另外卡拉OK、小吃部唱歌要戴口罩。

▲▼高雄旗津防疫升級,高雄市環保局前往鼓山渡船口加強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旗津防疫升級,高雄市環保局前往渡船頭加強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旗津防疫升級,高雄市環保局前往鼓山渡船口加強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不過,就有當地店家無奈發聲表示,旗津疫情被報導至今第5天,業績剩不到一成,尤其昨天特別把旗津匡列出來,唯獨旗津餐飲業要用隔板,真的是很致命的一擊,很多店家也選擇暫時關閉營業,喊話不要特別把旗津孤立。另外,也傳出有旗津居民到大醫院看病被拒於門外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坐鎮管控疫情。(圖/高雄市政府)

對此,陳其邁今天發聲力挺旗津,強調任何地方都一樣,不要汙名化,做任何比喻都不恰當。他也指出,旗津社區篩檢的部分已經篩了2萬人,確診比例只有0.034%,看起來社區是安全的,有社區感染,但沒有社區傳播。

陳其邁說,他非常謝謝旗津居民在防疫過程充分與市府合作,這讓他相當感動。他也提到,過去他在旗津選立委,大街小巷都有走過,對旗津有深厚感情,市長一定挺旗津。不過,過年前依然希望能把社區清乾淨,知道措施加嚴會讓大家不方便幾天,但這是要讓旗津過年能更安全、住得更安心,再次感謝旗津長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