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這2天!過年偏溼冷 後天起全台有陣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26日)西半部是很適合洗衣曬衣的好天氣,延續到周四,務必要好好珍惜,甚至東半部也偶有空檔;周五開始轉不穩定,過年偏濕冷,請多留意。天氣風險天氣分析師賴忠瑋則提醒,周五及周六全台灣幾乎都會有陣雨。

(圖/氣象局)

▲最新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指出,今天影響台灣的東北風將逐漸減弱,轉為較溫暖的偏東風,周四還會再轉為東風至東南風,背風側的西半部今、周四將相當穩定;位於迎風面的東部則持續雲量偏多,天氣甚至更加不穩定。

賴忠瑋說,今、周四台灣雖然有短暫的空檔,其實周圍還是有相當多的水氣和不穩定的天氣系統,只是和台灣還有段距離;在北邊的長江口附近水氣仍多,華南有滯留鋒面的不穩定結構,南邊菲律賓附近則有低壓雲系。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賴忠瑋提醒,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外圍水氣,在周五就會北上影響到台灣,北方的鋒面雲系也會在周六南下,東北風也會隨之增強,周五及周六兩天全台灣幾乎都會有陣雨;周日鋒面雲系通過後,水氣也會減少,中南部降雨將明顯緩和,北部和東北部仍雲多有雨,主要是鋒後的東北風影響。

賴忠瑋分析,周日(小年夜)及下周一(除夕)要留意有一波小幅降溫,中北部及東北部可降至14度,中南部及東部約16到18度;下周二(初一)起到下周三(初二)東北風減弱,天氣轉穩定回溫;不過,下周四(初三)及下周五(初四)又將有華南雲系影響,東北風也會增強。

賴忠瑋表示,因此未來幾天到農曆春節假期的天氣,幾乎兩天就會有變化,要多留意天氣預報來調整穿著,有外出行程也要隨時考慮雨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