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抵洛杉磯落地照曝 莫健、蕭美琴登機迎接

▲賴清德特使團已抵達美國洛杉磯。(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特使團已抵達美國洛杉磯。(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稍早前已飛抵美國洛杉磯,駐美大使蕭美琴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登機迎接。特使團預計在洛杉磯停留一晚,明日前往友邦宏都拉斯。賴清德表示,距離與疫情不曾阻斷彼此的情誼,見到鄉親、美琴與好友,讓洛杉磯的天空更加親切與溫暖。

賴清德昨啟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率26人訪團,將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

賴清德26日上午8時許透過臉書表示,經過近12小時的飛行,特使團順利降落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當地時間是早上6時半,蕭美琴及老朋友莫健登上專機迎接,他鄉遇故友,讓人特別開心。賴也說,接過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Maria Fernanda Rivera的花束,衷心感謝友邦代表的盛情。

▲蕭美琴與莫健到專機上迎接賴清德特使團。(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蕭美琴與莫健到專機上迎接賴清德特使團。(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表示,在飯店門口,欣喜見到許多台灣的僑胞,感謝大家在這有點寒意的天氣裡起個清早,特別趕來相見、歡迎,雖然因為防疫考量,無法一一致意握手,這份濃情令人感動。

「距離與疫情不曾阻斷彼此的情誼,見到鄉親、美琴與好友,讓洛杉磯的天空更加親切與溫暖。」賴清德說,今晚將在洛杉磯停留,明日特使團將前往宏都拉斯,展現台灣的友誼與能量。

▲許多人舉國旗、民進黨旗迎接賴清德。(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許多人舉國旗、美國國旗及民進黨旗迎接賴清德。(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根據行程規劃,特使團乘專機出發後,會先在美國洛杉磯停留一宿,於宏都拉斯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宏國;待賴下榻飯店後,依次將與貝里斯總統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隔天出席卡蕬楚就職典禮和國宴,並於當地時間28日離開宏都拉斯,轉往美國舊金山過境一晚,台灣時間30日返抵國門。

總統蔡英文交辦賴清德3項任務:第一、深化邦誼;第二、深化合作;第三,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據悉,賴清德過境洛杉磯、舊金山時,將與美國政要通話、視訊會議,跟僑界領袖視訊互動,但所有線下活動因疫情皆取消。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確定出席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外界預測賴清德可望在現場與賀錦麗「巧遇寒暄」。

此次訪團、隨團人員加上維安人員共26人,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另因應疫情考量,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將隨團擔任防疫官。

▼賴清德從Maria Fernanda Rivera手中接過花束。(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特使團已抵達美國洛杉磯。(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