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解禁拚過年前闖關 最快明宣布

▲▼立法院臨時會 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三讀 敲槌 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總預算案卡關繼續協商,福島食品闖關預計最快今(26日)宣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食品可能解禁,立法院最快在農曆年前闖關,面對藍營決議全力反制以及其他反對聲音,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表示,會依科學根據把關食安「絕不放水」,表示政府與民意相同,會遵守國際標準和規則。

蘇貞昌表示台灣以貿易立國,這次公投也非常清楚顯示台灣要依據國際標準、遵守國際規則,「政府也都會這樣來做」。他強調政府會在各方面為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不只是國際食品,國內的食品也一樣。」

《聯合報》報導,福島食品拚農曆年前闖關,預計在立院總預算協商後開放,表定最快明(27日)闖關。報導引述民進黨人士指出,福島食品議題民調表現比萊豬好很多,不支持福島食品民眾已不到5成;另有綠營人士指出,近期就連環團色彩重的綠營立委年節送禮都會挑日本產品,散發開放福食的氛圍,「的確可能在過年前開放」。

報導指民進黨立院黨團多認為盡快解決福食問題,有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由於主責為衛福部,政院表示因無需修法,適用法規命令授權公告,將會由衛福部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