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夜暴增60例 中部醫院緊急調度病床備戰

▲桃園爆移工群聚,王必勝前進經貿園區。(圖/翻攝自臉書/王必勝)

▲桃園疫情升溫,當地電子廠確診案例也持續增加。(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桃園亞旭電子廠21日深夜暴增60例確診,初步研判應該跟曾經到西堤用餐的2名確診移工有關。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透露,已經調度病床備戰。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新增的確診個案有移工,也有本國籍勞工,初步研判應與2名曾赴西堤用餐的移工有關,但因用餐時沒有實聯制,所以第一時間未被追出來,事發至今已過去12天,研判移工發病至少1週以上,已經拖了有點久,不知道已經傳染多少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感染科醫師黃高彬出席。(圖/記者洪巧藍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圖/記者洪巧藍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晚間得知工廠暴增大量確診者後,由指揮中心指派,積極調度及統計中部地區隔離病床床數,「目前相關確診者,將先送往北部醫院隔離治療,但中部醫院已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