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挑戰2024? 林濁水:應該沒有副總統不希望當總統的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副總統賴清德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將出訪宏都拉斯,並過境美國洛杉磯,遭外界聯想是否與出戰2024角逐總統大位有關。對此,前立委林濁水20日表示,當過副總統的人,應該沒有不希望當總統的,所以賴清德往總統路上走並不用感到奇怪。

林濁水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賴清德曾說過他是務實台獨,但這有點奇怪,應該要說自己是穩健台獨。他提到,賴清德曾說他對中國有善意,而這句話在民進黨人士中是很難講出口,「這代表他對台獨立場非常清楚,且這兩件事情對他來說相當明確。」

賴清德近日動作頻頻,林濁水表示,去年10月份的公投民調嚇到民進黨,賴清德便積極參與公投宣講,並參加中二補選助選,以及反對罷免林昶佐。林濁水說,在那時民眾50%以上反對開放萊豬,而賴清德在艱難的戰役中出面,會讓他覺得,「不想讓賴出頭的人很奇怪。」

對於賴清德過境美國,林濁水說,副總統去美國的又不只有他一個,過往連戰、呂秀蓮、吳敦義等人都去過美國、「那要不要也來聯想一下,這樣聯想會沒完沒了,但當副總統的人,應該沒有不希望當總統的。」

林濁水表示,賴清德他有許多從政經歷,且不要說當過副總統、當過行政院長、或是只當過部長等職位,就想當總統的人也很多,所以賴清德往總統路上走並不用感到奇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