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勸堅持殺出股票慘賠 見她續抱進帳百萬竟罵:賺吃查某

▲▼台股今 (28) 日大漲逾百點,終場收在最高點14483,上漲151點或1.06%,再創歷史新高。股票,股市,投資,證券交易,證交稅,經濟,台股,大盤走勢,號子,市場信心,護盤,理財,個股走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男子委託女性友人代操股票賠錢,罵她「賺吃查某」被判罰。(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郭姓男子去年委託林姓女友人代操股票,不料大盤下跌,郭男堅持要將股票殺出停損,林女力勸無效,郭男損失了37萬元,林女則續抱該股票,後來翻身倒賺100多萬,郭男得知後氣得大罵林「賺吃查某」(台語:指靠賣淫為生的女人),被林告上法院,郭雖辯稱「賺吃查某」是形容林很會賺錢,但法官認為侮辱事證明確,判郭應賠6000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郭男和林女原本是朋友,郭男得知林女操作股票很有一套,於是請林女代操,不料買完某檔股票沒多久就下跌,郭男希望認賠殺出,但林女覺得下跌只是一時波動,勸郭男續抱,但郭男堅持賣出,林女只好照辦,郭男最後損失了37萬。

過沒多久,郭男得知林女股票賺了100多萬,竟在去年6月2日下午5時許,騎車到林女前,罵她「賺吃查某,躺著賺比較快」,隨即騎車離去,林女深感受辱,報警提告。

郭男到案後辯稱,「賺吃查某」是形容林女很會賺錢,沒有侮辱之意,但法官認為,「賺吃查某」是指「妓女、應召女郎、以賣淫為生的女人」,在台語用詞很常見,郭男以「賺吃查某」辱罵林女,使林人格遭受攻擊,貶損名譽、尊嚴,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郭罰金6000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