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 南投3青年子弟巧思勇奪2銀牌

▲南投青年學生林銘昌、吳俊賢、陳宥霖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也獲南投縣政府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青年子弟林銘昌、吳俊賢、陳宥霖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也獲南投縣政府表揚(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發明展「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於去年11月舉行第73屆活動,南投縣青年學生林銘昌、吳俊賢及陳宥霖分別以「智慧型永續循環農漁業系統」、「同步煞車與ABS做動機構」2項作品獲得銀牌,為南投科普教育再添榮耀。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10日接見並表揚3位得獎者,也勉勵三位南投青年未來能持續為南投及台灣爭光。

縣府指出,本屆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共有35國、將近400項作品,因疫情影響,改以事先預錄影片與提供資料的方式參展;台灣代表團14件作品中,共獲得3金、6銀及3銅,其中來自南投的林銘昌發明「智慧型永續循環農漁業系統(Sustainable Intelligence Circular Agricultural and Fishery System)」,以及吳俊賢及陳宥霖的「同步煞車與ABS做動機構」,雙雙獲得銀牌。

▲南投青年學生林銘昌、吳俊賢、陳宥霖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也獲南投縣政府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名間鄉出身的林明昌說,看到許多長輩喜歡種菜、養家禽,但往往因此受限無法出門遠行,因此設計「智慧型永續循環農漁業系統」:結合AIoT設備,讓長者能遠端控制生物管理與收割;透過水質淨化槽處理,讓水可以循環使用、節省水資源,家禽糞便由收集板沖刷至農耕平台做為肥料,減少環境汙染,屬永續性循環系統,且能為一家6到8口提供食物,解決長輩生活適應與家庭食品安全的問題。

▲南投青年學生林銘昌、吳俊賢、陳宥霖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也獲南投縣政府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分別來自埔里鎮及草屯鎮的吳俊賢及陳宥霖,目前都是勤益科大學生,也都喜歡騎自行車,他們發現車友在車速過快或遇到突發狀況時,本能反應會將煞車按到底,卻易使煞車鎖死而造成打滑,因此共同發明「同步煞車與ABS做動機構」,不僅能使前後輪同步煞車,也有將前後輪煞車力不平均轉換為ABS點放效果的功用,提升車友行的安全。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說,非常高興來自南投的3位代表獲得國際肯定、把殊榮帶回台灣;他說國際間如丹麥、瑞士等發明大國,無不是挹注國內大量資源推動科技研發,藉此推升國家經濟繁榮、展現國力,期望縣內科普教育的推動,能深耕立足,並推動更多年輕學子朝這個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