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子公司年終僅領3萬元 桃勤嘆環境不佳:艱難困境40年未見

▲52.4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抵達桃園機場,華航班機將疫苗卸貨後經過海關人員通關後由地勤人員載至冷凍貨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華航空員工年終可拿6個月,但旗下子公司桃勤員工年終僅3萬元。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2021年貨運大豐收,中華航空日前與工會協商後決議發放6個月年終,並會比照公務員調薪4%。但華航子公司桃園航勤則是兩樣情,僅領3萬元激勵獎金,桃園航勤今天(1/16)也說明,公司已在能力範圍內盡量照顧員工,明天(1/17)將再度召開勞資協商會議,希望達成具體共識。

華航日前與工會協商並達成共識,除了原本加發的第13個月薪資外,今年還能拿到6個月年終獎金,且再比照公務員調薪4%,羨煞不少企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今天傳出,華航旗下子公司桃園航勤工會擬替員工爭取比照華航調薪,且年終兩個月再加8萬元激勵金,但經協商後,員工年終僅為3萬元激勵金,勞資雙方因而無法達成共識。

桃園航勤則回應,公司與企業工會多次協商過程中,已多次敘明,受國際疫情影響公司營運實已遭逢40餘年未見的艱難困境。已在能力範圍盡力照顧員工,但若以舉債方式滿足工會所提訴求,公司實在難以承受。

但桃園航勤也說,17日仍將再度召開勞資協商會議,公司將一本初衷與勞方開放對談,希望達成可行的具體共識,並提交公司董事會討論核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