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嘯抵達日本!恐影響台灣? 氣象局回應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東加王國鄰近的海底火山噴發,所引發的海嘯15日深夜起陸續抵達日本沿岸,目前日本已觀測到1.2公尺高的海嘯波。至於鄰近的台灣是否可能受到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16日)凌晨表示,初步並未觀測到明顯海嘯波訊號,後續將持續監測。

▼日本發海嘯警報,居民深夜開車逃難。(圖/翻攝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深夜發布海嘯警報 最高恐3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氣象廳今晨對岩手縣、奄美群島發布「海嘯警報」,預估高度3公尺,另對多個縣市發布「海嘯注意報」,可能出現1公尺高的水位。

▼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點圖可放大/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海嘯警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海嘯警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奄美大島15日深夜11時55分出現1.2公尺高的海嘯波。「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提醒,宜蘭、基隆、台北、花蓮、台東、蘭嶼、綠島等是否會有海嘯威脅,仍需持續監視,危機尚未解除之前,務必提高警覺,尤其是今清晨至上午。

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根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資訊,台灣時間15日12時26分,在西經175.40度、南緯20.50度發生海底火山爆發事件,引發海嘯影響周遭地區;經本局檢視台灣沿海潮位站資訊,本次事件初步並未觀測到明顯海嘯波訊號,後續將持續監測並視需要適時更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