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回暖但入夜仍冷!半個台灣都「只有10度」 下周變天時間曝

▲▼天氣 低溫 寒冷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晚各地氣溫低,部分地區低於10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晚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全台14縣市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中南部局部地區溫度有機會更低。不過周末兩天冷氣團終於減弱,各地天氣回暖放晴,北台灣高溫可望回升到20度以上,但要注意夜裡清晨仍冷,輻射冷卻效應也可能持續影響,西半部低溫依然可能只有10度以下。

氣象局在今晚到明天上午針對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 低溫 寒冷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冷空氣再襲,各地天氣轉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周末兩天冷空氣明顯減弱,溫度普遍升高,北台灣高溫會回升到20度以上,花東地區高溫22-24度,中南部高溫可到25-27度以上。

不過夜晚清晨溫度仍較低,尤其是西半部地區,雖然冷空氣明顯減弱,但是天氣晴朗風小,輻射冷卻作用還是很可能出現,低溫普遍仍有機會來到10-12度,部分地區不排除還是會降到10度以下。

下周一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多,下周二、三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往中部諾展,甚至南部山區都可能有下雨的機會,雨勢不大,但降雨範圍會比較廣,而且會持續2-3天。此外下周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也會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