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車出軌翻覆!12車廂倒地變形「多人卡車內」 已釀7死45傷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西孟加拉邦13日發生了一起特快列車出軌意外,造成至少7人死亡、45人受傷。當局目前已派出邊境安全部隊來協助救援,並救出至少50名傷患,但現場仍有多名乘客受困車廂內。

綜合印媒報導,印度一輛特快列車13日晚間在西孟加拉邦發生12節車廂出軌意外。現場畫面可見,出軌後傾倒的列車車廂七零八落地倒在鐵路軌道上,多名乘客受困車廂內,導致救援部隊必須出動氣體切割機切開車廂,將受困乘客救出。

▲▼印度火車出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13日發生特快列車出軌意外,造成至少7死45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列車在事故發生時,正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行駛。初步調查顯示,鐵軌可能出現斷裂,才導致這起悲劇發生。一名乘客告訴當地媒體,「我當時突然感受到一陣劇烈晃動,然後車廂內的推車就被翻倒、放在上鋪的行李也到處翻滾,我周圍有不少人受傷。」

當局目前已派出200名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SF)成員到現場搜救,現場也有不少警察及民眾正在救援。政府指出,搜救隊已成功救出至少50名乘客。儘管當日的乘客數量因疫情比平時少,但這起意外依舊造成了至少7人死亡、45人受傷。有消息稱,有10名乘客傷勢嚴重。

印度鐵路部長阿什維尼(Ashiwini Vaishnaw)表示,他正在「親自監控」意外的局勢,並將在14日上午抵達現場。他與印度總理莫迪討論後,宣布將為每位意外死者提供50萬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9萬元)的賠償金,而每位嚴重傷患的賠償金額則為1萬印度盧比(約新台幣3700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