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曝「這疫苗」降死亡率最有效 新加坡去年近7成死者未打完2劑

▲▼ 新加坡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疫情在Omicron影響下逐漸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新冠疫苗二劑覆蓋率高達87%,近來受Omicron變種影響,確診數逐漸上升。衛生官員9日公布去年死亡個案數據,可見疫苗有效降低死亡率,4種疫苗中又以莫德納的效果最為顯著。他以此呼籲拒打疫苗的民眾,在Omicron掀起新一波疫情以前盡快接種。

《彭博》報導,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9日在國會表示,預估Omicron將在未來幾周內成為國內主要毒株,掀起新一波疫情,而現有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死亡率,呼籲拒絕接種的民眾,在Omicron浪潮來襲以前趕緊接種。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數據,該國截至去年年底已有87%民眾完成二劑接種。但王乙康指出,去年的死亡個案中就有近70%未完整接種。

新加坡至今累計28萬5000例確診,838例死亡,其中802例發生在2021年。王乙康9日公布去年247起完整接種的死亡個案數據,可見接種科興疫苗者每10萬人中有11例死亡,接種國藥疫苗者有7.8例,接種輝瑞/BNT者有6.2例,接種莫德納者則僅1例。這項數據也可看出,mRNA疫苗保護力較高。

王乙康重申,「與病毒共存」仍是新加坡的關鍵防疫戰略,不能完全開放所有社會活動,不會取消所有限制,但也不能關閉邊境,否則將造成龐大傷害,政府將靈活且適當應對可能出現的狀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