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1922疫苗系統 柯文哲抱怨:一下子開、一下子關「造成很大困擾」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由於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擴大,加上指揮中心放寬第三劑疫苗接種資格,造成許多民眾搶預約疫苗,使中央10日宣布本週重啟1922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北市已經重啟自己的疫苗預約系統,但中央系統一下子開、一下子關、一下子又開,恐怕要再找中央商量系統如何介接。

台北市政府1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自己有一件事情要抱怨,因為本來中央1922系統關掉了,所以北市開啟自己的疫苗預約系統,但聽說中央也打算重新打開1922系統,「這就麻煩,不曉得我們預約系統跟中央怎麼過度,這還要另外再找時間跟中央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提及,1922系統一下子關掉、一下子打開,「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因為台北市系統已經上線,到時候如何介接需要再討論;但至少本週預約、下週接種的先這樣,今天沒預約到的民眾,請於14日早上9時再到北市疫苗系統預約。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中央動作太慢?柯文哲直言,「中央那個系統,(我)現在就很頭痛!」過去台北市有疫苗預約系統,中央1922系統開放給65歲以下民眾,因此台北市就將疫苗預約系統關掉,但卻造成65歲以上民眾打第二劑疫苗大亂、亂七八糟。

柯文哲稱,後來系統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台北市開的量能與預約人數有落差,最後一次僅剩20%,造成很多醫院抱怨準備多、預約少,中央或許也是覺得麻煩,後來就將1922系統關閉,「你現在又說要上,我是覺得一下子開、一下子關、一下子開,我也不曉得怎麼辦,這恐怕要找中央商量一下,看系統怎麼介接。」

另外,針對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非北市民眾佔多少?柯文哲回應,依照過去經驗,大概有超過10%在台北市打疫苗的人非北市戶籍,但這本來就是預料中的事情,因為白天在台北市境內活動有350萬人,但晚上在台北市境內睡覺的人僅270萬,台北市一天約有10萬人到外縣市工作,但外縣市一天約有90萬人到台北市工作。

柯文哲說,90萬名外縣市的人到台北市工作,並且到台北市醫院打疫苗,不可能稱「非台北市戶籍不給打」,加上北市醫院打疫苗免掛號費,某種程度上也吸引外縣市民眾接種疫苗,「我覺得同島一命,沒理由台北市醫院就不給非台北市戶籍的人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