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年薪公佈了!全球市值王蘋果 CEO庫克領27.3億元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外傳高達40個月,羨煞台灣不少一般的上班族,然而這和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相比簡直是滄海一粟!因為近一年來對蘋果來說是「輝煌的一年」,總收入增長33%、銷售額超過3650億美元,因此庫克2021年的年薪總收入高達9870萬美元(近新台幣27.3億元)。

根據美媒《CNBC》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當地時間6日公佈一份蘋果公司提交的資料,資料顯示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2021年財政收支高達9873萬美元,該計算區間涵蓋了蘋果從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的財政年度,庫克的基本薪資為300萬美元,其他還包括獎勵蘋果實現財務與環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1200萬美元獎金、其他薪資139萬美元、股票獎勵8235萬美元。

其實,蘋果公司由傳奇創業家賈伯斯(Steve Jobs)於1976年一手創立,他將觸控螢幕概念的智慧型手機導入世界,引領全球科技發展,其於2011年病逝後由庫克接任執行長,在後賈伯斯時期再創事業巔峰,蘋果公司也在文件中證實2011至2021年對公司而言是「非凡的10年」,也因此庫克於2021年終於獲得接任執行長以來首度的股票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