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IHU變異株」實際恐達20例 出現時間早於Omicron病毒

▲▼法國,新冠肺炎。(圖/路透)

▲法國科學家找到出現時間比Omicron病毒更早的新變種病毒B.1.640.2。(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法國科學家找到出現時間比Omicron病毒更早的新變種病毒B.1.640.2,並將其命名為IHU變異株,到目前為止至少發現12例確診,但實際數量可能達20例。不過專家強調,現階段不用過分擔心,其他國家也尚未出現相關病例。

科學家在馬賽(Marseille)發現最新變種病毒B.1.640.2,並將其命名IHU變異株,其中12例確診中,有一例曾有非洲國家喀麥隆的旅行史。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病毒學家皮科克(Thomas Peacock)表示,實際的確診數可能接近20例,「這種病毒可能會造成麻煩,但據我們所知,這從未真正發生過,目前不用過分擔心。」

倫敦大學遺傳學家巴洛克斯(Francis Balloux)指出,IHU變異株與法國確診、住院數激增無關,人們應該要放輕鬆,「根據數據顯示,法國平均7天每百萬人有2477例確診,而英國則是2548例。」平均數字沒有因出現IHU變異株而有極大差異,因此不需要過度擔心。

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éditerranée Infection)學者在去年12月10日發現了IHU變異株,他們根據檢測結果指出,此毒株攜帶E484K突變,可能更具疫苗抗性,另外也攜帶N501Y突變,恐怕更具傳染力。

研究團隊認為,B.1.640.2可能是Omicron的遠親,並且從更早以前的病毒演化而來,不過相關病例並未迅速傳播,目前沒有在他國發現,也沒有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調查中毒株」。

►新變種「B.1.640.2」現蹤法國!攜帶46種突變 傳染力更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