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2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民航局研判應在美國染疫

▲政府自購52.4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3時25分抵台,從華航班機上緩緩停靠D2停機坪準備卸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華航兩名機師確診,民航局研判應該是於美國當地受感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從昨(3)晚至今日,已傳出4人染疫,華航隨後也驚傳有2名執飛美國線的機師確診,皆接種過2劑疫苗,於防疫旅館居檢5天被採檢確診,目前無明顯症狀。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兩名機師案號分別為17201、17228,均自美國入境,民航局則研判,兩名機師應該是在美國當地受感染,兩人同班機組員採檢則尚未出爐。

中華航空今傳出2名約29日前後入境的機師染疫,據了解,倆人分別執飛洛杉磯及安克拉治,且都已接種過2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對此,華航僅回應由指揮中心說明,並強調恪遵政府防疫政策,重視員工健康與安全,並為第三劑施打特別設立疫苗接種站,目前前後艙機組員第三劑施打率近4成,也會持續安排協助員工盡速施打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證實,兩名機師案號分別為17201、17228,一人在入境採檢時為陽性,另一位是在居檢的第4或5日採檢陽性,同班機機組員已列入匡列採檢名單,兩人都未進入社區。

民航局則回應,2機師執飛前經採檢都是陰性,因此研判兩人是在美國當地受感染,且結束勤務後一人返台隨即確診、另一人則於防疫旅館隔離期間採檢確診,兩人都未進入社區,目前兩機師同班機組員已匡列數人,採檢結果則尚未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