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iPad Pro怕被老公罵!她「計畫通」送警局說撿到 竟被貪警A走

▲iPad Pro 2021 開箱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洪女怕偷買iPad Pro會被老公罵,決定利用撿到遺失物半年後未領取,便可歸屬拾得人的規定。(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洪姓婦人想買iPad Pro又怕被老公罵,竟想到撿遺失物半年「歸屬拾得人」的法規;沒想到,洪女照做後,全新的iPad Pro竟被貪心的陳姓員警領走,讓她忍不住打電話追查真相,這才讓案情曝光。事後,新北地檢署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陳姓員警。

洪女2021年6月因很想買iPad Pro,又擔心買下去會被老公罵,因此拜託朋友幫她刷信用卡,她再以「撿到遺失物」送到警局,只要坐等半年,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拿到這台iPad Pro使用。

沒想到,中和警分局受理案件的陳姓員警看到全新未拆的iPad Pro後,竟心生歹念,用同事的名義創建公文,同時發文給洪女,謊稱iPad Pro已被遺失者領回,讓接到通知的洪女頓時嚇傻。

洪女立刻打電話給公文上的承辦人員,承辦人員接獲後馬上詢問陳姓員警。陳員發現事情不妙,立刻將平板帶回分局,用分局的信封重新裝訂並附上編號,假裝剛從保管室取出,要通知洪女領回,但分局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揭穿陳員的犯行,將陳以貪汙治罪條例送辦。

檢方表示,陳員犯後坦承犯行,亦於2021年7月離職,考量他一時失慮侵佔要價5萬元以下的平板又未拆封,情節還算輕微,因此請求法院減輕其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