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稻農把菜籽播種成「台灣」 美的讓人驚嘆!

▲用油菜籽割畫出台灣圖案。(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用油菜籽割畫出台灣圖案。(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紀錄片看見台灣,讓民眾看見台灣各地美景,尤其花蓮縣玉里鎮的「大腳印」讓人印象深刻。玉里有一位稻農黃習泉,趁著2期稻作收割完成,將油菜籽播種成台灣的圖案,美的讓人驚嘆。

每年11月份2期稻作開始收割,黃習泉退休後趁著2期稻作收割完成,用油菜籽播種成台灣的圖案,並割畫出英文台灣「TAIWAN」字樣,讓大家看到這塊土地的美。

黃習泉表示他熱愛台灣,更感恩孕育他成長的這塊土地,閒暇之餘就常常到各處去拍照,正逢退休之際,心情為之輕鬆,時間較為充裕,想讓大家了解台灣、及故鄉花蓮的美, 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珍惜台灣這塊土地,進而凝聚愛鄉愛國意識, 於是利用休耕這段時間,著手進行規劃並播種,感謝老天爺的幫忙,讓他在種籽播下去時,風調雨順,種籽順利發芽成長,作品得以完成。

黃習泉強調,經過數10天的努力,終於可將此創作呈現給大家,跟大家一同迎接2022年,期許台灣寶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