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昶佐罷免門檻出爐5萬8756票 北市提醒17間投開票所變動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立委林昶佐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林昶佐。(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1月9日登場,台北市選委會日前公布罷免案投票人數為23萬5024人,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女宜)3日表示,已經陸續在寄送投票通知單,由於此次在週日投票,所以有17個投開票所進行調整,呼籲民眾記得看通知單的地點投票。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於2021年12月30日公告,台北市第5選舉區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人數字,總計23萬5024人,分別為中正區8萬3840人,萬華區15萬1184人,依照罷免門檻須同意票大於不同意,且同意票超過四分之一以上,依照23萬5024人計算,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

距離1月9日只剩下不到一週時間,余淑(女宜)3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在陸續寄送投票通知單,依法必須於3天前(1月6日)拿到,而北市這次會超前,目前中正區已經寄送的差不多,而萬華區正在努力完成中,希望能早日讓民眾收到通知單,了解罷免公告內容。

▲▼林昶佐罷免案投票通知書。(圖/記者袁茵攝)

▲林昶佐罷免案投票通知書。(圖/記者袁茵攝)

關於民眾應注意事項,余淑(女宜)指出,由於才剛舉辦完全國性公民投票,公投法和選罷法有很多不同規定,其選罷法比較嚴格,提醒民眾當天一定要帶身分證,以及攜帶投票通知單、印章加速領票流程。

余淑(女宜)提及,由於離公投日相近,北市盡量不更動原本的投開票所,但此次剛好是週日,碰到很多教會活動或場地整修,所以局部調整17個投開票所,中正區有9個,萬華有8個,呼籲民眾要看一下投票通知單的投開票地點。

至於禁止事項,余淑(女宜)說,投票日0時起不得從事罷免活動,違者處新台幣50萬到500萬元罰鍰,經制止不聽者,按次連續處罰;不可以撕毀罷免票,違者處新台幣5000元到5萬元罰鍰;不可以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但已關閉電源的行動裝置不在此限,違者處新台幣3萬元到30萬元罰鍰。

另外,被問到為何中選會派出副主委陳朝建率隊進駐台中市選委會,卻未派同等級人士至北市選委會?余淑(女宜)回應,因為此次看起來台中選情較激烈,加上是有候選人的補選,北市會依照中選會規定,將各個環節加強辦理完畢,為民眾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