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震驚罹癌!「嘴突冒出鹹味」揪14cm腫瘤 醫:錯過黃金治療期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苦苓2012年意外發現腎臟長了腫瘤,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天,他分享去年(2021年)元旦的心情,「新年的第一天,我帶著肝臟中的14.5公分腫瘤,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的活下去」,透露某天身體突然出現耳鳴及嘴鹹的狀況,看了好幾個醫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竟然是罹癌的前兆。

▲▼             。(圖/翻攝自苦苓FB)

▲苦苓分享罹癌的故事。(圖/翻攝自苦苓F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今(1)早在臉書發文,一直都覺得自己身體不錯,上山下海、出國遊玩、一來回台北高雄上節目,但身體卻在他自以為很健康的時候亮紅燈,「似乎在不知不覺之間,體力就變差了,經常精神不濟,身上也常出現莫名的痠痛」。

本來他不以為意,覺得只是所謂的男性更年期,「畢竟我也不折不扣超過65歲,已經是一個『合法』的老人了」,不過,耳鳴的狀況卻讓他很困擾,「耳邊好像有綿綿不絕的蟬叫聲,有時甚至會忽然提高音量,簡直吵死了」,但醫生說已經過了黃金治療期,要他跟耳鳴的現象「好好相處」。

▲▼             。(圖/翻攝自苦苓FB)

▲苦苓曬出超音波照。(圖/翻攝自苦苓FB)

接著,他的嘴巴忽然冒出鹹味,「從早到晚,越來越鹹,簡直就像嘴裡含著一個鹽塊」,雖然要不了命,但已經造成他的困擾,整天都很不舒服,看了好幾個醫生都說「沒聽過這樣的」,要他跟嘴鹹的現象「好好相處」。

苦苓無奈嘆,「哇哩咧!這樣豈不是得了兩個治不好的『絕症』?拜託喔,已經是21世紀了,人類的醫學如此進步,竟然要我乖乖接受這兩個身體上的痛苦」,每天要忍受耳鳴跟嘴鹹的困擾,讓他超崩潰,「我這樣不舒服,是叫我怎麼活下去?」

至於這2個徵兆是如何發展成腫瘤和病毒的,苦苓幽默表示,「別忘了我現在是病人,體力不濟,精神有限,一天不能寫太多,我如果能夠活到明天的話,保證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清楚,就讓我們大家保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