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本土確診175例 西安增174例「累計1277人染疫」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西安疫情 。(圖/視覺中國)

▲西安疫情仍在擴散 。(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昨日(2021年12月31日)新增確診231例,本土病例佔175例,其中174例均在陝西西安市。據統計,西安累計確診達1277例,連續6天報告確診病例數超過150例,封城也進入第十天。陝西官方指出,目前社區傳播風險依然存在。

據《新華社》消息,西安市自12月9日報告首例本土確診病例以來,截至30日24時,已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277例,連續6天報告確診病例數超過150例。

陝西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楊聯昌昨日指出,從目前情況來看,最近幾天的大規模核酸篩查檢出陽性人數維持在高位,從社區檢出的病例仍佔一定比例,社區傳播風險依然存在。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在前期大規模核酸檢測的基礎上,西安市從12月21日開始,先後進行了多輪核酸篩查,前三輪核酸篩查檢出陽性人數持續在高位,其中第三輪核酸篩查檢出陽性400人;第四輪核酸篩查檢出陽性病例數開始下降,檢出陽性122人。

▲西安市封城,民生物資改由專人配發,仍有不少人家中將近斷糧。(圖/翻攝微博)

▲西安市封城,民生物資改由專人配發。(圖/翻攝微博)

另外,西安自2021年12月23日起進入「封城」,27日更施行最嚴格管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戶,然而之後相繼傳出「買不到菜」、「斷糧」的情況。

對此,西安市28日晚起,西安市啓動為市民集中配送免費生活物資。據欣橋市場相關負責人介紹,從27日西安對車輛出行進行嚴格管控以後,每天進入市場的蔬菜總量較此前減少了20%,但目前所有庫存依然能夠維持居民三五天的需求。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2021年12月31日新增確診病例23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6例,包括廣東11例,上海10例,天津9例,廣西9例,福建4例,湖南4例,北京2例,四川2例,雲南2例,遼寧1例,山東1例,陝西1例,含10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本土病例共有175例,其中174例在陝西西安市,1例在貴州銅仁市,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

截至2021年12月31日24時,大陸現有確診病例2886例,其中重症病例15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4792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